basil pepper prawns  

上禮拜在臉書粉絲頁po的嗆辣蝦有好多人跟我要食譜,我今天又做了一次有多加九層塔的,多了一味九層塔更香喔!
這次還是一樣嗆得我們邊吃邊哭 ((一邊咳一邊擦眼淚一邊擤鼻涕 )),
不過辣得真過癮啊!((我們是有自虐狂嗎 XD))

廢話不多說,這就送上食譜給各位愛吃辣的自虐狂 

材料:
蝦子 - 1磅 (中型的約20-25隻)
九層塔 - 一把
墨西哥青辣椒 (jalapeno pepper) - 1條 
紅辣椒 - 1條 
蒜頭 - 8-10瓣
薑片 - 6-7片
現磨黑胡椒粉 - 2大匙
紅花椒粒 - 1小匙
青花椒粒 - 1小匙
白胡椒粉 - 適量
胡椒鹽 - 適量
鹽 - 適量

米酒 - 1/3杯
沙拉油 - 適量

準備工作
1) 蝦子切背除腸泥,再撒一些鹽醃一下
2) 九層塔洗淨瀝乾後摘下葉片,把粗的莖除掉
3) 蒜頭拍打後切碎
4) 墨西哥青辣椒切片後切丁
5) 紅辣椒切碎

做法:
1) 起油鍋,用中小火爆香薑片和花椒直到薑片呈現乾扁狀
2) 加入蒜頭,紅辣椒,墨西哥青辣椒繼續爆香直到蒜頭開始變棕色
3) 轉大火加入蝦子快炒
4) 加入白胡椒粉,胡椒鹽,黑胡椒粉調味,炒到蝦子呈8分熟
5) 淋下米酒嗆鍋 + 快速蓋鍋蓋幾十秒直到汁收乾
6) 掀鍋蓋,翻炒一下蝦子然後加入九層塔快炒幾下
7) 九層塔熟後馬上熄火裝盤上桌!


Chloe小碎念

1) 黑胡椒粉用現成的也可以,但現磨的比較香
2) 墨西哥青辣椒買不到的話就多加一條紅辣椒代替,但不敢吃太辣就直接省略
3) 九層塔容易爛所以一定要等到蝦子幾乎全熟了再加,九層塔一熟了就馬上熄火 + 快速裝盤才不會變黑,我因為要擺盤拍照拖太久九層塔就黑掉了 ><
4) 步驟4-7這邊可以注意一下火侯,每家的爐子不太一樣,如果過熱就轉中大火才不會蝦子炒太熟老掉了
5) 因為蝦子有先用鹽醃過了,所以炒的時候加胡椒鹽就好,不需要再多加鹽了喔!
6) 這道算是重口味料理,如果想吃得健康一點可以在盤子底下鋪一層生菜或燙青菜,青菜完全不用調味就有蝦子的味道也很好吃喲!

jalapeno prawns  
沒有九層塔的墨西哥青辣椒版本

pepper prawns  
沒有九層塔也沒有墨西哥青辣椒的胡椒蝦版本

以上三個版本都很嗆辣夠味喔!配冰涼的啤酒剛剛好!超下酒又下飯!

喜歡我的食譜文記得幫我按讚和推推喔~ 

來FB找我玩!
Chloe . 大熊 . 溫哥華的天空 C&B in Vancouver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