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_steve australia day    

乾哥在加拿大BC省的一個小鎮Kamloops長大,
(離溫哥華開車要4-5小時)
有一年暑假他回家, 原本說要帶我一起去,
但那裡是個鳥不生蛋的小地方, 實在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所以後來我就沒去了~
((好像也有其他原因我沒去, 但因年代久遠, 我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 XD))

喂~ 好像離題了... 誰管你有沒有去過Kamloops啊 XDDD

Anyway!

Kamloops那裡雖然幾乎沒有華人, 但因為他14歲時在學校有一個他很喜歡的老師,
那老師也教日文, 加拿大的國中和高中都規定要選修語文課,
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法文, 因為加拿大的主要語言是英文和法文~
但因為他不喜歡法文, 所以就跟著他喜歡的老師選了日文課,
一年後他開始在日本餐廳打工, 餐廳老闆給了他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他16歲時獨自去日本遊學, 之後他的日文就突飛猛進, 也因此喜歡上了日本~
大學後他讀的科系必須要有實習工作和國際交換學生的經驗, 他就申請日本的機會,
大學時有好幾個學期都在日本讀書和工作, 來來回回好幾趟~
畢業後他在日本實習工作過的公司也順利的給了他一份很不錯的工作,
所以他大學畢業後就正式搬到日本了~
後來他又陸續換了幾次工作, 每一次的發展都更好,
現在他在日本的薪水已經比溫哥華的律師還高~

其實他在日本住了這麼多年也很想回到加拿大,
((我也超想要他回來的!!!))
但是溫哥華的生活費是有名的高, 工作又很難找, 稅又重,
他也說他實在不知道回來能找到什麼好工作能和他現在的比,
除非是像我現在這樣砸重金花時間再去讀個什麼學位或執照,
不過這裡不管讀什麼都要花很多錢,
就算讀到律師也不比他現在好, 所以怎麼想都不划算 ><

((待續))

照片是2006年拍的, 當時宿舍有很多國際交換學生, 有幾個澳洲同學在澳洲國慶日的時候帶領大家到學校的pub慶祝澳洲國慶, 還要我們身上都有穿戴澳洲國旗, 我的澳洲國旗披風也是其中一個澳洲同學借我的

 

來FB找我玩!^^

Chloe . 大熊 . 溫哥華的天空 C&B in Vancouver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