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_spanish banks1  

好啦其實標題是在說我自己, 只是想用個聳動一點的標題騙你們點進來看而已,
大家有被騙到嗎? XD
既然都點進來了就乖乖看下去吧~ 

之前在臉書專頁就有很多網友問我怎麼維持身材的,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很熱衷減肥這件事, 所以也不敢說我要寫減肥文,
但到了熟女年紀也不能完全不注意身材, 也許你們也可以參考一下我維持身材的方法 ^^

我整理出來以下五點, 大家來看看吧!

 

1) 不忌口不吃減肥餐

me_eat3   
#人生就是要吃吃吃才爽

對我來說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吃不到我想吃的我就會很不爽, 平常生活壓力已經夠大了何必逼死自己給自己製造更多憂鬱? 之前看過很多減肥餐的菜單, 我看了就一點胃口也沒有, 而且覺得我讓自己餓成那樣會活的很痛苦反而增加老化速度, 所以還是對自己好一點 + 活的快樂一點吧 XD

基本上出去吃飯的時候我想吃什麼我都會放縱自己吃, 但重點是不能過量, 一次只吃一點點, 例如我們出去吃飯的時候很喜歡點鹽酥雞或其他椒鹽類的炸物, 我會限制自己不能吃太多, 剩下的都給大熊吃, 而大熊也會很開心的接收我不吃的食物 XD
#覺得我跟大熊很多喜歡的食物都一樣是我的大確幸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點一份食物又不能整份吃完很浪費錢, 但與其全部都肥在自己身上, 倒不如跟身邊的人分享, 就當作是花錢買瘦+交朋友 ^^

其實不忌口不但讓日子過的比較快樂, 還能防止吃了一陣子減肥餐後就因為吃的太痛苦受不了而在結束減肥餐後開始暴飲暴食來的健康和有效~

但基本上如果你是個天天外食的人, 那「想吃什麼就盡量給他點下去」這招也許對你就不適用了~
#覺得這句是廢話
#就是囉唆愛寫廢話怎樣咬我啊

DSC01180  
椒鹽類的炸物是我的最愛, 瞧瞧這盤鹹酥龍珠, 色香味俱全, 不吃真是太對不起自己, 去他的減肥, 先吃再說!
記得分一些給身邊的人吃啊!
#po這盤大家不要打我
#就說了這篇不是減肥文

 

2) 每餐只吃八分飽

這跟第一點有點類似, 但這裡說的是再健康的食物都不要吃過量, 吃太飽身體消化不了就容易胖, 例如水果雖然健康但也是含有很多糖份的~

me_yacht club beach3  

 

3) 清淡飲食

我出去吃的時候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但在家時就會盡量吃的清淡, 少鹽少油, 少吃肉和澱粉, 多吃蔬菜水果

早餐我以前常吃麵包, 認為只要不抹奶油果醬就比較健康, 但其實麵包本身有很多澱粉和糖分, 所以現在我改吃燕麥可以幫助消化清理腸胃~

其實習慣了清淡飲食以後, 對重口味的食物慾望自然就會減低, 我開始少吃肉以後現在也變得不太會想吃肉, 所以一切都是自然的不想吃, 不會克制的太痛苦, 偶而出去吃到超級重口味的東西也會覺得受不了呢~

me_yacht club beach1  
#覺得我已曬成黑人

 

4) 多運動

20140709_154150  
#覺得現在一整個就是頭好壯壯的狀態

以前我非常瘦, 但太瘦真的不好看, 而且以我這種吃法25歲以上還完全沒有消耗熱量的話也瘦不到哪去, 所以我一直都有上健身房的習慣, 可以維持身材和鍛鍊線條~

我固定每週會上2-3次健身房, 很幸運的我住的大樓裡面就有健身房, 以前我有外面健身房的會員, 也跟過私人健身教練上過一些健身的課程, 所以現在有了自己的健身房後我自己還是能持續運動~

一般我會先從有氧運動開始暖身, 例如跑步機。然後我會做重量訓練, 例如舉重或重量機器等, 再來是核心訓練 (core exercise), 例如仰臥起坐或任何可以訓練腹肌的運動, 最後要以伸展運動來結束~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 也很久沒有跟健身教練上過課了, 所以我不好意思誇口說要教大家做哪些運動, 怕我教的不對, 有興趣的還是到健身房去詢問會比較好喔!

基本上如果想減肥肉的話就要多做有氧運動, 想練肌肉線條就多做重量和核心訓練

沒有健身房可以上的小妞, 也可以試試走路, 跑步, 或騎腳踏車之類的簡單運動, 只要有動就會有希望

其實不一定每次運動都一定要一個小時以上, 每天盡量撥出一點時間動一動, 就算一次只有10-15分也都比完全不動好, 而且久久才動一次又太劇烈的話也很容易運動傷害喔!

  
me_yachtclub beach2a  

 

5) 不吃宵夜下午茶和垃圾食物 少喝飲料

我不知道這樣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加拿大不像台灣有那麼多點心可以選擇, 這裡大部份的零食對我來說都太鹹太油或太甜, 所以我一天除了三餐以外, 其他的時間幾乎不碰零食的, 飯後甜點也是偶爾有什麼特別的日子才會吃, 加拿大也沒有什麼下午茶或宵夜的選擇, 我想如果我住台灣的話真的很難克制不吃三餐以外的點心呢!

我大部份的時間也不喝飲料的, 偶而出去會喝珍奶或調酒, 平時在家裡我常打新鮮的果汁牛奶 (smoothie), 泡茶泡咖啡我也都不加糖的~ 

 

me_natashabday
多運動鍛鍊身材, 穿起衣服的曲線也會更好看喔!

 

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我的方法對大家有幫助, 但每個人的身體構造不同 (為什麼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 XD), 也許同樣的方法無法有效的複製在每個人身上, 如果大家有其他維持身材的好方法歡迎一起分享討論喔!^^ 

 

原本想再多放一張美食照的, 但怕被圍毆, 所以用我的壯壯腿來作結尾吧!XD

me_yacht club beach4a   

來FB找我玩~ ^^

Chloe . 大熊 . 溫哥華的天空 C&B in Vancouver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